洗礼作文3000字
在大英帝国的斜下角有一个叫“马纳”的小镇,沿海地区的有利地形使之成为大英帝国重要的渔业基地之一。然而在印度洋海啸来临之际,马纳镇的天气状况越来越差,在一次狂风暴雨中,一道闪电将马纳镇与大英帝国割裂开来,成了一个四面领海的孤岛。没有人在意马纳镇的远离除了马纳镇的人们及帝王斯莱特。只是随着狂风暴雨的愈演愈烈,马纳镇与大英帝国之间的间隔也越来越大,当时还没有发明船只,斯莱特只知道有一个重要的渔业基地莫名其妙地消失了,只能在王位上干着急。
随着时间的流逝,马纳镇也被世人所淡忘,没有人再会去提到这么一个小镇,只是当作一个传奇流传着。但马纳镇的人们可不认为如此。失去了大英帝国的管辖,在小镇里只有钱才是王道,当时的法律最多算是一种形式罢了。这小镇里拥有30万英镑的史蒂芬是最大的财主。老财主膝下有两个儿子,一个叫史默,另一个叫奥可。
故事便在这个小镇里展开——
皎洁的月光铺洒在石板路上,清冷的亮光反射至墙角,愈发显得空旷起来。“呀——呀——”一只乌鸦猛然跃起,扑闪着翅膀飞向了远方,黑色的羽毛缓缓地飘落下来。“蹬蹬蹬——”远方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,灯笼里的点点亮光从远方蔓延开来,静寂的街道一下子喧闹起来,“喂,听说没,老财主‘驾崩’了!”“老财主?史蒂芬么?他这整年病怏怏的,这回总算死啦?”“可不是么?不知是他哪个儿子继承那30万英镑,要是给我就好了!”“给你?想得美,做梦吧你!”……两位醉汉互相推搡着笑骂着踏过石板路,脚步声渐渐远去了……
天空漆黑一片,点点繁星早在不知何时便失去了踪影,天边的乌云渐渐埋没了月亮,惨淡的月光在云间若隐若现。一切都静得可怕。
监狱里,星星点点的火把将昏暗的走道显得愈发诡异。一位狱吏手里摇晃着钥匙,摇摇摆摆地走来,打着呵欠,神情困倦,突然他在扇镂有金丝边的门前停了下来,困倦的脸上转眼变得幸灾乐祸。“喂,14号,听见没有,叫你呢!”房内死寂一片,昏暗的火光中模糊地映衬出一团黑影。他拨了拨手中的木棍,直朝那团黑影打去,“听见没有!14号!别以为你会有那么多钱可以说话!”“耳朵聋了啊你!”
史默蜷缩在墙角,咬着牙忍受着棍棒打过的疼痛,低垂着脸,看不清表情。“哼,也罢,明天就要死了,就让你嚣张一回!你真以为你是神仙啊!14号!”狱吏嘟哝着不屑地走远了……史默听着那渐渐远去的步伐,微微松了口气。这是今晚第7个了吧。也是,要死了啊。史默苦笑着摇了摇头。“铛——铛——铛——”不远处的教堂响起了钟声,他细数了一下,已经12点了,还有5个小时么?轻叹了一声闭上了双眼,临死前先好好睡一觉吧……
7小时前——
“来人,带14号史默——”法官在审判席上喊了一句。“14号囚犯史默因出生于别国,未及时接受基督教传统的洗礼仪式,至今都未受洗,根据《圣经》记载‘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,不信的必被定罪。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做我的门徒,奉父子圣灵的名义,给他们施洗。’由于史蒂芬家族全族都信奉基督,而史默生为他的儿子至今未受洗,等同于不信基督,因此将被定罪处死。任何一方有何疑议?”法官的话在法庭内回响。他的律师起身说话:“我方表示反对。我方认为只因未受洗而被认为不信基督这一说法有些牵强,这种莫须有的罪名不该被定罪甚至处死——”“等等——”他的亲弟弟奥可突然站起摆着手要求暂停,与他的律师一同走了出去。这回酷爱恶作剧的的奥可又会给他带来什么惊喜?不过没错,是莫须有,可有谁知道他未曾受洗,除了他的家人几乎没人知晓,难道有人将秘密泄露了出去?在疑惑间,奥可与律师回来了。“好,继续,任何一方有何疑议?”法庭内空荡荡的死寂一片,他困惑地转向律师,而她却低着头面无表情。怎么回事?他突然恐慌起来,心中原本稳稳摆好的砝码突然消失不见。“好,那就定于明日凌晨5点,14号囚犯史默,在水箱里处死。”法官一脸不耐烦地去了,而他的律师也离他越来越远。不是莫须有么?怎么会?
一只手攀上他的肩,他急忙回过头去看见奥可那灿烂的笑容,有些微微发愣。“哥,你总算可以死了。”他轻轻地在他的耳边喃语,“你知道我为此花了多少钱么?老头子只知道要把遗产给你却不给我分毫,算是什么东西!不就是他病的那年你在他身边照顾他么,有什么了不起!不过还好,比起那30万英镑,那些钱连根头发都比不上,还真是谢谢你。”……奥可,这次的这个玩笑是不是开的大了点?我不想要这样的“惊喜”,到底这是怎么了?
他神情恍惚地回到了牢房,不敢相信那些话竟出自一个从小玩到大、情同手足的亲弟弟!奥可的最后一句话一直在他的耳边回响“哥,你就是心肠太好了,都把人往好处想,却不知道一直以来我都在骗你。”
一直以来,我,都在骗你。
这是真的么,奥可?难道在我们小时候在半夜偷跑出去玩而不小心被发现,你顶替我被家人毒打;我们在无人时恶作剧地砸破邻居家的玻璃,被邻居追得满街跑却依然欢笑着……这些都是你在骗我么?
“铛——铛——铛——”教堂的钟声已不知不觉响满了五下,朝阳埋伏在黑夜表面,只待一声令下一跃而起。“14号——出来吧,可以走了。”狱吏带着史默迈向了水箱。“砰——”门被重重地关上,堵上一层橡胶。会如何处死?绞刑?砍头?还是……他望着身边的水管汩汩冒出水来,冰凉的水飞快地在水箱内部囤积起来,一点一点攀上了他的脚背,答案渐渐变得清晰起来——淹死。
远处的教堂响起了唱诗班的歌声,模模糊糊地传达到他的耳边。突然,响起了一声嘹亮的哭声,又有婴儿降生了啊,他心里默念。牧师浑厚的嗓音若有若无地传了过来,夹杂着越来越响的流水声,却在他的脑海里清晰地呈现“主啊!这是你的孩子,我把它交托于你的恩手中让圣灵伴随着他成长。”这是新生儿的洗礼么?真可惜,自己竟没得到过。水漫至他的下巴,几乎要将他淹没。那么,我这算是场洗礼么?听到牧师的话,全身被水浸透,洗礼几乎也算是这样了吧,只不过,不是新生儿。唉,就算是,也不可能吧,牧师的话又并非是为了我而祈祷。《圣经》里不是记载“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,不信的必被定罪。”我一直深信基督,可又怎样,不是依旧被定罪了么?史默苦笑着闭上了眼,任水漫过他的头顶……
灵魂渐渐脱离了他的身体,缓缓飘离至上空。阴沉沉的空中突然裂开一道口子,无数金光从口子里直射进来,照花了他的眼睛。大天使路西法在口子的边缘向他微笑,“牧师的话正是为了你而祈祷。”他伸手指了指下方示意史默往下看。
他浮在半空往下俯视他那熟悉的小镇。在那清冷的石板路上,他曾经的律师对着奥可不满地抱怨:“怎么回事?才给我100英镑!史默答应会给我100英镑,而你那时说听你的我会得到双倍的价钱我才不帮他的,你怎么现在出尔反尔了?!”“出尔反尔的是你吧。”奥可不屑道,“我的确说过你会得到双倍价钱,。但史默给你100英镑后我再给你100英镑,你得到的不就是双倍价钱了么?!你要问的不是我,而是我那可怜的哥哥!”……
更令他惊诧的是地狱根本与传说中的位置相不符,地狱本应是在地下深处,而如今,那些处在地狱的魂魄带着手铐脚铐在海水中被小鬼们鞭打着行走,将马纳镇团团围住,与世隔绝,马纳镇这个孤岛竟成了阎王府,而那阎王竟附在奥可的身上。
他抬起头对着路西法微微笑了,的确,得救了,这可真是场洗礼啊。他的灵魂飘进了那道口子,消失不见。口子也渐渐合上了,像是什么也没发生过。
当大英帝国早已被朝阳所笼罩的时候,马纳镇的天,依旧是那一成不变的黑。